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战略合作>>正文

我校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1月16日 15:13 校长办公室 点击:[]

1月11日下午,我校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省良,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矛,副总经理倪依东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翟理祥代表学校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

根据协议,我校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将开展市场运营、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品牌联动四个领域的战略合作。在市场运营方面,双方将围绕中医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开展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广药集团将优先选择广州中医药大学作为校招基地,下属企业优先为其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和教学平台,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在科研成果方面,双方将开展多层次合作,广州中医药大学将为广药集团提供大品种二次开发扩大适应症等临床研究,联合申报相关科研奖项,广药集团将优先考虑广州中医药大学的科研成果实现成果转化;在品牌联动方面,双方共同加强品牌领域的合作,进行包括“共建医院或养生保健机构”等合作,服务社会,共同擦亮“广州中医药大学”与“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品牌形象。

张建华书记指出,此次签约,恰逢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之时,是双方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做出的积极努力。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拥有中华老字号最多的千亿级制药企业集团,医药产业的迅猛发展需要人才与科技支持,而我校作为首批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也会发挥科研、学科、人才优势,积极联合企业服务社会。秉承双方前期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按照习总书记“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的指示,本着互惠互利的合作理念,遵循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原则,双方即将在中医药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品牌联动等方面展开合作,也衷心期待今后形成良性互动,树立校企成功合作的新标杆,为广东的中医药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楚源董事长表示,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正在集中力量,打造独具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企业。一直以来,集团始终坚持探索创新,十分重视与知名高校的产学研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和人才驱动,汇聚资源、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未来,双方会利用各自优势与资源,进一步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开展深度合作,为广东省和广州市的医药健康事业创新发展共同努力。

学校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团委、学生处、财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来源:校长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与天宏肉桂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
下一条:我校与国信控股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