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参加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的责任使命与路径调研座谈会

2022年05月18日 14:18  点击:[]

校参加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的责任使命与路径调研座谈会

5月17日下午,教育部召开了“双一流”建设的责任使命与路径调研座谈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教育部,广东省各“双一流”建设高校、企业代表、广东省教育厅设分会场。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校长王伟,副校长潘华峰、林彬、刘中秋出席分会场视频会议。

王伟校长代表学校汇报“双一流”建设工作情况,强调“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提升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工程,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寄予了党和国家对中医药高校的殷切关怀和期望,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护佐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承载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进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的重大责任,同时重点介绍了学校推进新一轮建设的思路,尤其是在人事、科技、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改革举措,提出存在问题和建议。

教育部专家分别就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发表了意见。

翁铁慧副部长最后作重要指示,指出:一是人才培养是“双一流”建设的第一要务,要积极探索立德树人和创新人才的培养新模式,为医学类拔尖创新人才搭建培养平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二是“双一流”建设要为国家战略服务,提升战略科技力量,为自由探索和有组织的科研攻关创造条件;三是“双一流”建设要坚持中国特色,不能简单照搬国外模式,在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以建设世界一流目标;四是“双一流”建设要坚持特色发展、实现重点突破,抓尖峰顶峰。

窗体顶端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各学科带头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发展规划处

/信息中心

上一条:我校与茂名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广州中医药大学茂名医院协议
下一条:羊城晚报:“双一流”探秘|广中医校长王伟:聚焦中医药办学方向,带动更多学科创一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