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我校15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 中医药重点学科圆满通过验收

2018年11月22日 14:37  点击:[]

2018年11月21-22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广东省中医药局的委托,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教授为组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冀教授为副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对广东省22个(其中我校15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进行了验收。

专家组严格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验收工作程序和要求,听取了各重点学科建设情况汇报,查阅了重点学科建设自查报告和建设规划书,实地考察了重点学科点建设情况。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和评议,一致同意广东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全部通过验收,并形成如下反馈意见:

一、广东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在广东省中医药局的领导下,在重点学科建设点所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加强重点学科建设管理,重视学科内涵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加大了广东省中医药在全国中医药版块中的份量,对广东省中医药事业做出了更大贡献。

二、广东省中医药学术底蕴深厚,无论是基础学科、临床学科还是交叉学科,无论是中医学科、中西医结合学科还是中药学科的建设,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各重点学科在研究理念、内涵外延界定、数据库建设、医疗健康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设成效显著。

专家组通过验收,提出如下希望:

一、希望广东省政府在原来重视中医药学科建设的基础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为广东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获优秀等次的学科,进一步发扬特色和优势,把重点学科建设做得更好。

二、希望重点学科建设单位,特别是进入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目标,汇聚人才、整合资源、凝练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出学科的特色和优势,做出学科的优、特、强;各重点学科建设点要以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聚焦目标、汇聚人才,多出人才和成果,多出解决关键问题的科学理论和技术,要在继承中创新、创新中发展。

三、希望通过重点学科验收总结,进一步反思学科建设工作。要加强学科学术队伍建设,理顺内部资源配置,使重点学科人员既要有个人能力,也要有协作能力和协作精神,实现队伍建设、研究方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医教研的协调发展。

同时希望重点学科建设单位,要在一级学科博士点下面,通过博士生导师遴选、招生指标等倾斜政策,促进重点学科建设点的提升发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学科研究重大项目年度验收会
下一条:我校成功晋级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行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