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华社:广州中医药大学牵手慈元堂推动中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

2018年07月12日 15:58  点击:[]

7月6日,广州中医药大学(以下简称“广中医”)与广东慈元堂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慈元堂”)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广中医与慈元堂将依托双方优势资源,以中医药产业的建设为着力点,将在中医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医疗服务、康养产业、文化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和健康产业的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说,广州中医药大学以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四位一体为办学理念,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注入活力。

慈元堂董事长廖立国说,此次合作是广中医和慈元堂双方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一个新开始和落脚点。希望在广中医的大力指导和帮助下,科学运用和借鉴“中医整体观”,根据“追根溯源、诊断病因、找准病根、分类施策、系统治疗”的建设思路,在深入开发中医药资源的基础上,将这一思路注入慈元堂旗下医院、养老社区、药厂、旅居康养基地等健康产业链的建设与延伸发展中,更好地应对因为当前疾病谱的变化和医疗资源的紧缺所造成的“治病难”、疑难杂症和养生养老保健问题, 将健康的把关端口前移,发挥中医药在现代健康领域的潜藏巨大作用。

据介绍,慈元堂成立于2016年,以“医”“养”“药”“游”等健康产业为业务板块,现已在珠海和汕头两地分别布局建设一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并在云南投资建设云南金碧制药有限公司和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勐远仙境度假区,同时依托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传统医学养生保健分会,联合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共同筹建以传统中医为基础、以中国传统国学文化为内核的“观音山传统医学养生保健体系基地”(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十大“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之一),为不同人群解决医养需求。

链接: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8-07/07/c_1123092884.htm

上一条:学校召开编制高等教育“冲补强”计划建设方案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与贺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市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