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与茂名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广州中医药大学茂名医院协议

2022年06月21日 14:35  点击:[]


618日上午,我校与茂名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广州中医药大学茂名医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在茂名市隆重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伟,副校长刘中秋;茂名市市长庄悦群,副市长朱海龙、梁浩等出席了仪式。

广州中医药大学茂名医院是我校与地方政府建立的第五所校政合作共建医院,共建茂名医院签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支持中医药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我校深化校政合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加大服务地方医疗卫生健康发展需求、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重要举措。



张建华书记代表学校在签约会上致辞,指出这次医院共建是深化双方合作的重要标志,广州中医药大学将在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给予共建医院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茂名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全力支持医院的建设发展;希望共建医院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医院党组织建设,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人才团队建设,提高科研、诊疗及带教能力,以党建质量提升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合作共建取得丰硕成果。

 

徐庆锋局长代表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并作出指示,希望广州中医药大学充分发挥中医药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文化传承等方面独特优势,帮助和带动更多基层中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广州中医药大学茂名医院优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统筹好各方优势资源,努力打造粤西地区乃至全省全国高水平中医院,造福茂名百姓。

庄悦群市长代表茂名市委市政府致辞,期盼双方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把广州中医药大学茂名医院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高水平中医院,带动茂名中医药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刘中秋副校长与茂名市政府梁浩副市长分别代表广州中医药大学和茂名市政府签署共建协议,出席会议的省、市和学校领导共同见证签约并为“广州中医药大学茂名医院”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一场以“弘扬中医文化,助力全民健康”为主旨的大型义诊活动随之举行,学校第一、第二附属医院的孙杰教授、阮岩教授、陈秀华教授、王伟教授和来自茂名各医院的十余名中医专家现场坐诊,求诊患者络绎不绝。

  

同步举行的学术讲座会场也座无虚席。学校王伟校长、第二附属医院林琳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王大伟院长分别围绕学校建设、学科专科建设和共建医院建设为主题,开展专题精彩讲座,为合作共建茂名医院未来建设指明了发展目标与路径。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上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下一条:学校参加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的责任使命与路径调研座谈会

关闭